close
這篇依然是 鹿港小鎮吃吃喝喝之旅^^
 
首先第一站


 
**王罔麵線糊**
 
鹿港的王罔麵線糊很稠>V<

裡面有 肉羹
蝦米 還吃得到蛋花唷^^

而且C/P值很高   一碗才25 (P醬第一次吃的時候才20元哩^^)



麵線口感很好  
肉羹肉質軟嫩    口感剛好不硬又吃得到紮實的肉塊

不像很多羹的肉吃起來
不知道是什麼部位的肉去打的>_<
 
他的湯頭很清淡 可是會越吃越有味唷^^

內用調味料自行取用    外帶我都是點  加辣不加醋!!

P醬私房推薦   一定要加他的辣椒醬  會更好吃唷^^



第二個目標是位於王罔麵線糊對面的

**
鹿港 肉羹泉**



料多味美 魷魚新鮮不老硬 

是以前一個學長是鹿港在地人
推薦帶我們去吃的唷^^

C/P
值一樣超高的魷魚肉羹 / 一碗才賣NT$35

P醬這天買了外帶 微波加熱一樣好吃唷^^

 
我知道這幾家上一篇鹿港遊記有寫過    
這絕對不是鬼打牆喔
 
是因為這幾家都是P醬每次去鹿港都一定要吃的啦^^
 
另一家就是位於旁邊市場內的

**鹿港 施 豆花 圓仔湯**


圓仔一定要現吃喔   冰太久會硬硬的不好吃

豆花
配料任選 / 一碗NT$25   真是超級實惠的價格呀^^



大P點的 ~鳳梨杏仁冰~ 味道也很不錯唷^^
 
p.s. 看到很多重覆的小吃對嗎^^

因為
這大概已經是P醬今年第七次去鹿港了!!

所以絕對不是你(妳)眼花啦!!  
 哈哈哈>V<
 
再來  網路上很多人推薦這家

 
**蚯蚓龍山麵線糊**
 
沒吃過所以試試看囉
 
P醬家族比較喜歡王罔麵線糊的口味 
 
大家可以自行嚐試   發現好吃的東西再一起分享囉^^
 
這家麵線糊比較沒有那麼稠 
 
我感覺肉羹的餡料也比較少
 
一樣是一碗25元^^

**老師傅 鴨肉羹**



P醬喜歡她的排骨醬汁 ^^



吸引我在度上門的原因是他家的滷蛋

很像糖心蛋的滷蛋 一顆才10元喔^^



P醬外帶了排骨便當&香腸便當^^

 
接著我在路上排隊買了**老龍師肉包**



現場都是排隊等出爐的

買冷凍的回家蒸不用等唷^^


正在蒸 熱騰騰的 好期待呀



其實旁邊小路就有不用排隊的分店~ 

P醬是為了拍照   所以特地排了這家位在大馬路上比較好找的^^




要打開囉^^



剛出爐的超燙



內餡很香  肥瘦比例適中 



小小P超愛吃他吸滿了肉汁香味的肉包麵皮^^


回程順路來到** 鹿港文武廟 ** 散步走走



裡面很清境優閒的感覺   果然是讀書的好地方呢^^



**鹿港文武廟**是國家三級古蹟唷^^

 
建於清嘉慶十六年 (西元1811)
 
又叫 **文開書院**

 
內建有 **文祠**




 
**武廟**





很多學子來這裡祈求考試順利 金榜題名唷^^


不知道裡面有沒有認識的人   哈哈

 
對面是**泮池**


呈現半月型  據說以前有荷花  不過現在是沒看到了

 
大家看看照片  歷史導覽我懶惰打字 請自行google >V<


很優閒清淨的地方    很多當地人在這裡散步聊天唷^^


 
大家有空也可以到鹿港老街走走唷
 
看看像 摸乳巷 九曲巷 半邊井 之類的古蹟
 
P醬最近去玩耍的時候因為是晚上 
 
電影看太多 看到丼讓我產生聯想
 
我膽子小 所以就沒拍照啦   哈哈哈
 
我都比較認真吃 所以沒繞到那一頭囉^^
 
鹿港龍山寺還有一些古蹟很多都還學生做義工導覽呢^^
 
P醬都會給予支持 他們真的很辛苦(((拍手^^)))
 
放假有空不妨去鹿港小鎮走走吧^^

 
 
**王罔麵線糊**
地址 : 彰化縣鹿港鎮公園一路47
 
**鹿港肉羹**
地址 : 彰化縣鹿港鎮民族一路41

**老龍師肉包**
地址 : 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31號
 
**福興穀倉**
地址:彰化縣福興鄉復興路27
 
**鹿港文武廟**
地址 : 彰化縣鹿港鎮街尾里青雲路二號


延伸閱讀 :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rc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